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2018至2022年按施虐者與受害人的關係劃分的社署新呈報虐兒個案

wpDataTable

註:
*  由二零一八年七月起,新呈報虐待兒童個案數字改由新修訂的「資料輸入表」所蒐集,因此,二零一八年的新呈報個案數字中有部份資料項目[即家族朋友/朋輩的父母,學校宿舍職員,宗教人  士,同學/朋友/朋輩,院舍宿友]未能與過去年數年上一季同期的數字作直接比較。
** 由於一名施虐者可能虐待多於一名兒童及一名兒童可能被多於一名施虐者虐待,因此施虐者的數目與受虐兒童的數目並不相同。

資料來源:
社會福利署「虐待配偶 / 同居情侶個案及性暴力個案中央資料系統」
Available at: https://www.swd.gov.hk/vs/index_c.html#s3

主要訊息Key Messages:
1. 虐兒個案中,約6成的施虐者為父母;截至2022年,施虐者為同學/朋友/朋輩大幅增加,增加接近2倍。
2. 2020與2022年相比,兩年間,虐兒總數上升了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