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welfare_20151125

註:
1. 營辦者可透過社會福利署的額外資源,在規定的最低名額數目之上,靈活增設額外的社區保姆服務名額,以應付實際的服務需求。
2. 營辦者可按各區的情況訂定收費金額。有社會需要及/或經濟困難的服務使用者可申請費用減免。
3. 社區保姆是本着鄰里互助的精神,以義工身分提供服務,服務獎勵金乃表達讚賞。
4. 每年度的預算開支包括營辦者的行政撥款和低收入家庭服務使用者的資助。

資料來源:
立法會文件:財務委員會審核二零一五至一六年度開支預算管制人員的答覆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

主要訊息 Key Message
1. 鄰里支援幼兒照顧計劃的受惠兒童中,3歲以下幼童的比例最高(44%),其次為3至6歲以下兒童(42%),6歲以上的比例最少(12%)
2. 在3至6歲以下的受惠兒童中,六成半以上使用家居保姆服務,27%使用中心託管服務,同時使用兩種服務的僅有7%
3. 在6歲以上的受惠兒童當中,53%使用家居保姆服務,41%使用中心託管服務,僅6%同時使用兩種服務
4. 中心託管的收費一般較社區保姆為低,但接受中心託管的兒童人數不及社區保姆

下載統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