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2016/17至2018/19學年按族裔劃分就讀於普通小學和中學及特殊學校的非華語少數族裔學生人數

註:
1. 數字顯示截至有關學年9月的情況。
2. 小學和中學數字包括在公營學校及直接資助計劃學校就讀(當中1所提供非本地課程的直接資助計劃中學因沒有提供學生的族裔而不包括在內)的學生。
3. 規劃教育支援措施時,家庭常用語言不是中文的學生均歸類為非華語學生。上述數字不包括以中文作為家庭常用語言的非華裔學生。
4. 由於醫院學校提供的教育服務屬過渡性質,因此並不包括在特殊學校之內。

資料來源:
立法會文件:財務委員會審核二零一九至二零年度開支預算管制人員的答覆 (教育局局長)

主要訊息Key Message:
1. 2016/17至2018/19學年,按族裔劃分,於小學、中學及特殊學校的少數族裔非華語學生亦以巴基斯坦人最多;除特殊學校外,該族裔學生人數逐年增加。
2. 2016/17至2018/19學年,於香港就讀於普通小學、中學及特殊學校的非華語少數族裔學生人數逐年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