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2015年至2019年按區議會分區劃分的0-5歲兒童人口

註:
1. 數目進位至最接近的百位數。
2. 由於四捨五入關係,統計表內個別項目的數字加起來可能與總數略有出入。
3. 數字是根據該年一月至十二月進行的「綜合住戶統計調查」結果,以及年中人口估計數字而編製。
4. 由於編製各區議會分區有關人口(年齡及性別除外)及社會經濟特徵的估算方法於人口普查/中期人口統計進行的年度及在進行人口普查及中期人口統計之間的年份有所不同,所以在比較不同年份的統計數字時,須考慮這因素:
–  陸上非住院人口是指居港人口,但不包括公共機構/社團院舍的住院人士及水上居民。
–  自 2016 年起所採用的灣仔區議會及東區區議會分界,不同於在 2015 年及較早年份所採用的分界,因此2016 年及以後的灣仔區議會及東區區議會的統計數字不可與 2015 年及較早年份作嚴格的比較。

資料來源:
透過電郵向政府統計處「綜合住戶統計調查」索取的2015-2019年數據

主要訊息 Key Message

  1. 過去5年,0-5歲兒童人口徘徊於33至34萬人之間。
  2. 0-5歲兒童人口以元朗區為最多,其次是西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