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註:
1. 數字來自每年經學校蒐集,在黃大仙、荃灣、葵青、屯門、元朗、北區、大埔、沙田及東涌區每天跨境上學學生人數的周年調查。有關數字反映該學年9 的情況。
2. 「雙非孕婦零配額政策」於2013年初實施,因此 2016/17學年起入讀幼稚園 (包括幼稚園暨幼兒中心 )的跨境學生及 2019/20學年起入讀小一的跨境學生人數顯著減少。
3. 所有幼稚園(包括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均為私立學校。至於小學及中學,由於部分分區只有極少數目甚或沒有個別資助類別的學校。因此,資助類別只劃分為均為私立學校。至於小學及中學,由於部分分區只有極少數目甚或沒有個別資助類別的學校。因此,資助類別只劃分為「公營及直接資助計劃學校」及「私立學校 (包括國際及私立獨立學校 )」兩大類,以盡量避免顯示個別學校的收生狀況。

資料來源:
立法會文件:財務委員會審核二零二零至二一年度開支預算管制人員的答覆(教育局局長)

主要訊息 Key Message
1. 過去3年,跨境學童有下降趨劫,平均下降了約68%。
2. 自2019/20學年,東涌減少至沒有跨境學童;而北區仍然是全港最多跨境學童就讀的地區

 

相關文章:《2006/07至2014/15學年按分區劃分的幼稚園跨境學生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