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2014/15至2018/19學年,按各陸路出入境管制站劃分跨境學生數目

註:
1. 數字反映有關學年9月的情況。
2. 數字來自每年經學校蒐集,在北區、大埔、元朗、屯門、沙田、荃灣、葵青、東涌及黃大仙區每天跨境上學學生人數的周年調查。
3. 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於 2018 年 1 0 月啟用。 2019/20學年的周年調查 顯示有跨境學生經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跨境上學 。
4. 在落馬洲支線管制站和羅湖管制站的本地校巴是本港車輛,不會通過任何管制站。這些校巴可多班次行走,接載跨境學生由有關管制站的港方區域前往香港其他地區。在深圳灣管制站、落馬洲管制站、文錦渡管制站、沙頭角管制站和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的跨境校巴,則是通過有關管制站的跨境車輛。

資料來源:
立法會文件﹕財務委員會審核二O一五至一六年度開支預算管制人員的答覆 (教育局局長)
立法會文件:財務委員會審核二零一九至二零年度開支預算管制人員的答覆 (教育局局長)
立法會文件:財務委員會審核二零二零至二一年度開支預算管制人員的答覆 (教育局局長)

主要訊息Key Messages:
1. 跨境學童多由落馬洲支線管制站出入境,其次是羅湖管制站。
2. 跨境學童於2014/15學年以後,有突然增加的情況,增加達1倍。
3. 過去5年,跨境學童數目持續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