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註:
1. 數字反映截至該學年9月的情況。2018/19學年的數字不包括2所沒有參加計劃而在9月沒有錄取學生的新幼稚園。
2. 可容納人數的數字不包括空置課室。
3. 數字計算至最接近的百位數。
4. 「不適用」是指在該區議會分區沒有該類班級或幼稚園,或在扣減計劃資助後該區沒有收費的班級或幼稚園。
5. 政府將於2017/18學年起,推行「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計劃」(上稱「幼稚園教育計劃」)以取代現有的「學前教育學券計劃」(上稱「學券計劃」)

資料來源:
立法會文件:財務委員會審核二O二O至二一年度開支預算管制人員的答覆 (教育局局長)
立法會文件:財務委員會審核二O二二至二三年度開支預算管制人員的答覆 (教育局局長)

主要訊息 Key Message
1. 在2016/17至2021/22學年,各區參加計劃的本地非牟利幼稚園的數目逐漸增加,全港參加計劃的本地非牟利幼稚園增加約4%。
2. 在學額方面,灣仔區在5年間增加了586個學額,是學額增加比率最高的地區,增加約24%;油尖旺則減少了1 444個學額,是學額縮減比率最多的地區,減少約35%。